长寺又雨

宝贝儿,醒醒

【超蝙(不义)】记忆空间

3.韦恩

 

暗巷的消防梯上跳下一只野猫,这天早晨它翻找了四个街区的垃圾箱,却还是肚子空空,只好躲在墙角期待这间肉铺的打工仔能准时出来丢垃圾,兴许能翻找到些许残渣饱餐一顿。

 

来了来了!黑色塑料袋裹住的骨肉香味激得它直流口水,正向前迈步,突然不知从哪个角落又窜出另一只饿猫。两猫相遇皆是一惊,纷纷躬起脊背摆出凶恶的姿态,对决一触即发。

 

远处有三两孩童疾步跑来,待其中一人冲至,野猫们已经不见踪影。他不等同伴到来,就撸起袖子翻开了塑料袋,后来的人也不客气,大喊着“等等!”翻找的速度却暗相较劲起来。年轻的声线灵动可爱,不知道的人,只以为是在翻找什么有趣玩意儿。

 

“我找到了!”

“这小子什么狗屎运。”

“哈哈哈香!”

“哎哎哎!别吃了!给我留点儿!”

“我也要一口!”

 

几人“吃饱”不急着走,却是伸着懒腰靠在墙边闲侃。

“哎呦,舒服~”

“当然舒服,最近的肉都跑你肚子里去了”

“嘁,你那孤儿院明明是那个韦恩资助的,哪顿不好吃好喝,还仗着跑得快跟我们抢肉吃”

“就是,我看你下次找到了也得留给我们,自己吃两口够啦”

“滚蛋”

“哎呦胃口大脾气还不小”

“我们按这个说话”

少年挥动着拳头朝身边的人呵呵笑,手臂上的淤青不小心撞上墙角,疼得把嘴咧得更开了些。就算是韦恩资助的孤儿院,也只能让表面工作完成的更漂亮而已。

 

这时阳光把港口的水波照得晃眼,出港的货船拉起了生锈的锚,大厦的窗户被三三两两的开启,经过巷口的人行色匆匆,杂乱的鸣笛声里,这座城市才刚刚苏醒。

 

布鲁斯韦恩被明黄的太阳光扰了清梦,把脸埋进枕头,想起来这是凌晨三点到家的时候贪图下酒的月色,醉了又忘记把厚帘拉好,他才懒得起来拉帘,但太阳穴突突直跳,宿醉的脑袋疼得他睡不了回笼。

 

他探出一截身子去看床头的钟表,时间不早不晚。那就来猜猜阿福等会儿要说什么吧。嗯…先是喝酒,再说夜巡,最后是今天的行程。兴许是朝阳太过温暖,晒得他整个人暖烘烘,想着想着,布鲁斯迷糊着又睡了过去。

 

“少爷,您这生物钟可得好好修理修理……”说话间,管家已经走到床边,“哦,我忘了您每天因为热爱运动总是晚归,还想增加生活情趣学人家酗酒,估计已经修不好了”

 

哦,这三秒的功夫,就已经说了两个了啊。布鲁斯抱着枕头一边求饶一边盘算着今天的夜巡路线。

 

“留宿在一楼客房的模特小姐已经用过早餐,回去了”

听见这话布鲁斯的脸上闪过一瞬疑惑,阿福嘴角一抽,说出那名模的名字,又转身去准备衣服,“少爷也不小了,找个伴侣多好……今天您要出席的聚会上名门淑女就挺多,科波特家发的邀请函您已经拆阅过,我这个老人家就不多说道了。”

 

布鲁斯在阿尔弗雷德讲到一半的时候开始放弃挣扎,揉着乱糟糟的脑袋坐在床上听完了略带刻薄的唠叨,拖着脚走进浴室的时候还是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这是一场完全配得上名流之名的晚宴,流光溢彩,管弦悠扬。名媛们矜持的说笑,有人说起哥谭总是太过干冷,身边人便开始推荐她保养的好法子。公子哥们也收起几分浪荡,衣装笔挺,优雅非常,而俊朗的布鲁斯韦恩一直是其中最抢眼的那个。

 

他刚刚结束了一场调情。他本就生得一副好皮囊,风趣不逾越的言谈,加上这人有意的带着几分遮掩的,含蓄的挑逗,更惹得那女士心动。但布鲁斯却不多停留,他总是中途被其他女人吸引,留下一声抱歉就轻飘飘走开了。这宴会上的淑女,都知道他来过,却又都不知他最后到了哪位绝世佳人那里,说着俏皮话来逗她开怀。殊不知他趁没人注意,偷偷溜了出去。

 

“侧门的门卫暂时走开了,你可以从那出来”

“启…”

“蝙蝠车在出门右转第五棵大树下”

“阿福你真是太棒了”

“要做少爷的助手可不容易,祝您顺利”

“恩,保持通讯”

 

哥谭的夜晚比白日迷人得多,总是够蝙蝠侠忙到后半夜。从宴会出来,他把码头上进行毒品交易的两伙人送进警局,作为代价,肩膀上多了一片淤青,他被打中时阿福在通讯里发出不赞同的啧啧声,布鲁斯听了手上的力度又重了几分,捏得那几个马仔嗷嗷直叫。

 

蝙蝠侠蹲伏在滴水兽上同时注意三个街区里混混的动向,过滤掉一个不需要出面的,飞身而下的时候向相邻的街道扔出一枚蝙蝠镖。漂亮的回旋踢把两个持刀歹徒撂倒在地,飞出的蝙蝠镖角度刁钻的插进墙边的铁梯下角,摇摇欲坠的梯子终是落到地上,把那几人惊得后跳,未等回神,就被黑色鬼魅放倒在地。被救的人除了惊叫没有其他反应,黑色的蝙蝠镖在暗巷里折出惨白的月光,阴沉可怖。

 

这是夹杂着希冀与堕落的哥谭,醉生梦死的哥谭,向死而生的哥谭,他的哥谭。

 

布鲁斯在鹅绒被里翻了个身,在晨霞出现之前,开始细想今日经历。

 

他从不带模特回家过夜……
绸缎拉成细丝,下意识蜷缩的手指抓不住纷乱的羽毛和丝线,他闭上了眼。

亚热带季风气候总是湿润,不会一直干冷……
待目所能及皆成灰暗,雾气腾起,熏冷他的指尖。

 

果然,这仍旧是梦。布鲁斯仍是布鲁斯,蝙蝠侠还在解那个谜题。

 

 

 

达米安在韦恩庄园的墓地立了个碑。偶尔深夜里一个人跑到那儿静静地站着,也不做什么,腿站的僵了便离开。

 

这天哥谭雾气很浓,他站在那里,准备走时听到踩断枯枝的声响,警惕的回头发现超人站在身后,皱起的眉毛似乎有一瞬松动。

 

“这是谁?”超人看见一块灰白的石碑,边角被精心打磨,刻上了某种熟悉的边纹,却不见文字,甚至没有称谓。

 

“我父亲。”

“……我以为布鲁斯才是你的父亲。”

 

他的眼睛很像布鲁斯。超人不用就着月色也能看清这孩子的轮廓,他的身上也有着哥谭的影子。如果这一切没发生的话,露易丝和他的孩子一定也……

 

“是他。”达米安想起自己当初说要认超人作父亲的话,张了张嘴却没再说什么。

 

“他还活着。”

 

“对他来说,”达米安的口气十分确定,”没有区别。”

 

达米安没有在抗议什么。他平直的声调让超人有一种他刚才在说“花是花,树是树”的错觉。他来不及回答,警报器开始在耳边跳动。

 

投靠来的反叛军里有人在战斗中反水,导致政府军伤亡大幅超出预估。达米安手下的人抓住了一些顽固分子,正等待他作出裁决。

 

“当着那些叛徒的面,全部绞…”达米安感到肩膀一重,随后听见超人说,“留下几个。”

 

他有些不解,姑息养奸不是超人的作风。

 

“移交到卡拉那里。”超人答应了卡拉用刑前先做考虑,他得履行诺言。把这些顽固分子送过去,也能让他那个心慈手软的姐姐看到几分所谓人性的黑暗。

 

超人离开前想带他一起走,达米安拒绝了,他决定这段时间都留在哥谭。超人问他为什么,他反问超人是否知道他的名字。

 

“我是一个韦恩。”虽然既不高贵,也不光彩。

 

 

-很抱歉,最近有些忙(这好像不能作为我起不好名字的理由

-这,大过节的是吧,我的良心隐隐作痛活蹦乱跳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今年内写完这篇(抱头遁

评论
热度 ( 38 )

© 长寺又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