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寺又雨

宝贝儿,醒醒

【周叶】他的前辈

- 偏写实向碎碎念记梗,私设有,ooc有
|・ω・`)内心突然柔软

1.

还没有进轮回训练营的周泽楷在学校上课,成绩不坏。

同学谈论的都是荣耀,男生颇为痴迷,聚会一般选择荣耀竞技场,同班男生更是成立了被老师“深恶痛绝”的游戏小团体,美名其曰“荣耀机动小组”。周泽楷起初并没有对被同学吹上天的荣耀打动,他爸妈不打游戏,自小参加各类培训班的周泽楷也没有时间花在电子游戏上,且不管身边好友怎么忽悠,周泽楷都兴致缺缺。

下雨天去买电脑被困电脑城,周泽楷站在二楼无聊的数着街上没带伞的人有几个,转头见旁边店里的老板在用十几个电视一齐放荣耀转播。百无聊赖的周泽楷开始偷瞟传说中的电子竞技比赛,被眼尖的老板发现,然后自来熟技能满点的老板打开了话闸就没再关上。

转播的是一叶之秋VS.大漠孤烟的一局经典对战,嘉世便是凭着这一场胜了霸图。从作为嘉世粉的老板口中讲出来,一叶之秋总是充满英雄意味。周泽楷听着脸上没什么表情,老板当没看见一样,依旧眉飞色舞的给他当解说。

后来,周泽楷鬼使神差地加入了他们班的荣耀机动小组。

周泽楷在游戏操作方面进步的很快,对荣耀的痴迷也迅速到了放下书包就进游戏的程度。那时候他还没有特别喜欢的选手,只对一叶之秋和他的却邪印象深刻,一如机动小组里的其他人。一杆却邪创造一个盛世,酷毙了。

他喜欢看一叶之秋的比赛,能找到的都看。一叶之秋像一位天降神兵,所向披靡。在一场场比赛里,这个角色因其背后的操作者而鲜活闪耀,英气逼人。

2.

周泽楷在宿舍接到江波涛的电话时转醒,江开口就是出大事了,让他去看新闻,立马把周泽楷的睡意清扫了个干净。随后对面又叮嘱几句按时吃药之类的话,周泽楷应声后结束了通话,握着手机思绪开始乱飘。

出什么事了?

周泽楷因为发烧吊水请了一天假,头天迷迷糊糊睡了一个白天,到了晚上反而清醒得不行。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周泽楷打开QQ发现一片灰色里一叶之秋的头像异常鲜艳,试探性的发了消息,结果前辈爽快的回给他一个竞技场房间号,两个人来来回回打了好几局。

“很不错嘛!”
“……”
“哎呦,这枪放早了。”
“……”
“小周,别不经夸啊!”
“没有。”

他能想象前辈叼着一根结着银白烟灰的烟,偶尔打完一局没有发消息过来,估计是忙着汲取他快乐的源泉,把烟抽完了吧。不知道上次生日送前辈的烟灰缸他有没有用,艺术展关于追逐的展品里居然有这么适合烟民的东西,周泽楷表示震惊并选择立即购买发货到嘉世。不管那个造型奇怪的烟灰缸最后有没有派上用场,能送给他就很开心。

最后几局周泽楷已经有些困意,见前辈没有说话就退了荣耀,估计是去睡觉了,他也就关灯去会了周公。

结果睡着的时候忘了关窗,就这么睡了一夜。风倒是一点儿没客气,把周泽楷的头吹得像要裂开,钻脑仁的疼。

天完全黑了,深冬的上海又飘起了雨。他摸摸索索开了灯,关上窗把自己又裹进被子里。戳了好几下放在床头的平板,屏幕没有反应,难道坏了?看来这个牌子的东西也不一定都好,这平板他还没买满两个月就不灵了。周泽楷盯着锁屏界面出神,突然想起买这平板是吃了苏沐橙的安利。

上次和嘉世比赛,出门上卫生间的周泽楷看见叶秋躲在走廊叼着没点的烟,没什么精神。路过时两人互相打了个招呼。周泽楷往回走的时候听见会场里主持开始试音,走廊里的叶秋一脸遗憾的收起了烟,对他撇了撇嘴,抱怨不能吸烟是什么破规定。两人一起往回走,碰见出来找人的苏沐橙,笑嘻嘻的跟他们打招呼。叶秋觉得这姑娘笑得像捡到钱一样,问她“云秀又给你推荐了什么好剧?”
“没有啦,我和秀秀不是一起订了A牌的平板吗嘛,刚刚用了一下,我跟你们说超好用的~”周泽楷在旁边笑着听,不经意把牌子记下了。苏沐橙说比赛结束想去吃好吃的,叶老油条问周泽楷要不要一起“遁走”,周泽楷被他问得有些懵,没来得及回答,前辈就笑着挥了手,“啊不行,轮回门面不露脸粉丝会闹翻天的!”
于是比赛结束的时候周泽楷依旧没有握到前辈的手。

“阿嚏!”擦完鼻涕的周泽楷后知后觉的发现应该是手指太凉,屏幕感应不到。忙把手搓了搓,又觉得不够快,边搓边朝手呵气。

头疼。

他裹着被子去泡感冒药,QQ上的一叶之秋还是灰色的。

3.

周泽楷泡完药,手里的平板终于抓住机会为自己平反冤屈,屏幕上的信息跟着枪王的手速飞快变换。没过多久,周泽楷找到了江波涛想告诉他的消息。

叶秋,退役。

周泽楷“嘭”一声抖下被子,愣神片刻又吨吨把感冒药喝得见底,加了蜂蜜,还是好苦。

电脑城的那个老板现在一定很难受,像他一样难受。

前辈说喝药的时候可以加一点蜂蜜,这样就不苦了。
前辈说一辈子都喜欢荣耀。
前辈说到手指动不了的那天还想打荣耀。

“骗人……”

4.

他知道,前辈才是最难受的那个。

5.

我相信前辈是个坚强的人,强大又自信。我知道你已经不是容易感伤的少年,也不会轻易向生活示弱。我很高兴前辈还是这样的前辈,甚至已经,更加耀眼。

我只是生自己的气。没有更努力一点,没能给你安全感,没有能力拥抱你,挡不住那些风雨。

还说心疼。

-是再读原著第一章的灵光乍现产物
-小周能用行动疼😭我只能心疼
-如果继续写,会按原著时间线来,甜是必须

评论
热度 ( 15 )

© 长寺又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