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寺又雨

宝贝儿,醒醒

【超蝙(不义)】记忆空间

0.序(十三个梦)  1.精装回忆

 

2.-雾影重重-

 

迷雾。

 

布鲁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白色的深渊并无他人。他甚至听不见自己的脚步声,浓雾打湿了他的眼睛,布鲁斯猜测或许这是死后的世界。他努力辨别周遭事物,走走停停,想感受风的轨迹,可这鬼地方甚至连风都不曾吹起。

 

向未知踱步的人思绪飘然,离开现世?听上去似乎还不赖。原来亡灵之所不是黑红炼狱,没有狰狞的卫兵把守,也不像古老的东方传说,没有木船摆渡灵魂,也没有汤药来忘记前尘往事。

 

前尘…布鲁斯的心里响起一个名字,他动了动开裂的嘴唇,干燥的喉管穿过一阵热气,“Clark……”


如果说还有什么让布鲁斯放心不下的,非那个傻里傻气的老友莫属。你能相信吗?一个能把大楼像纸一样撕开的肌肉男会乖乖因为一卷报纸被人数落一上午,而因为自己板着脸说“NO”就可怜兮兮夹着尾巴回大都会的大狗也是那个战力超群的外星遗孤。

 

布鲁斯的唇边泄出一声轻笑,不论是与生俱来还是刻意伪装,这些矛盾的词组总能在克拉克身上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不显丝毫突兀,甚至无比契合,为他实际的强悍做着完美掩护。

 

只是,布鲁斯好像弄丢了克拉克,在雾影稀薄之所。

 

布鲁斯转动双眼,却看不到除鼻尖之外的部分,他确信自己抬起了手,出现的只是一条灰影。他真的死了吗?他想起在那个美梦之前蝙蝠侠正与超人决斗,被超人重击在地的蝙蝠含着一口腥血等待着超人走近,等他再近两步,“共同毁灭计划”就将被启动。

 

后来呢?布鲁斯试图在灰影里看到自己弯曲起来的手指,他记得自己的手放在信号器的按钮上,记得那人的红靴子踩碎地上的石块再向上扬起,他没有抬头看,不知道超人那时候什么表情。布鲁斯疑虑重重,却怎么也找不到生前最后的记忆,这未免有些蹊跷。

 

他不是一个畏死之人,未知固然可怖,但以死亡代表的结束带给他的安然远超恐惧,那些黑色的传说对于习惯了在暗夜中行走的蝙蝠来说只不过是在黑色幕布前表演的稀奇戏码,不足为惧。于是,大脑因恐惧而导致强制遗忘的可能被他排除出去。

 

如果是出现了什么不可控因素让他被传送至另一个空间呢?布鲁斯不知道该不该停下,或者往回走,如果这真是去往生命尽头的路,他该换个方向,这场战争还没有结束。

 

布鲁斯慢了下来,他看见一扇孤立的门。门上的漆光冲破雾气,像熊熊烈火温暖了他湿冷的眼睛,那是他熟悉的红。

 

身形不明,四面无风,雾气未消,布鲁斯听见一阵轻快的歌声,他自己喉咙里哼出的曲调。


再往深处走,他叩响火红的门。

 

【形销骨立,惊悚狂暴,余悸未消,阴森的气氛仍在持续,邪恶的力量无法被根除。】

 

超人遇上了麻烦。

 

在蝙蝠侠行为异常后,只知抵抗的反抗军一部分势力带着情报归顺超人政府,说实话超人不在乎那些个小角色是否归顺,但这样一来他能省去不少力气来处理蝙蝠侠的余党,超人对投靠他的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转身把他们连带着敌军情报交给达米安处理。他们需要新的人类首领,而达米安需要锻炼,超人觉得这正是一个给年轻人积累经验的好机会。

 

他的麻烦来自另一处。

 

全美近一周爆发了大小700多次游行,游行者高举条幅抗议超人政府奉行的“扼杀危机”政策,怒斥政府残暴邪恶,仅有少数民众表示支持超人的做法,但其微弱的呼声轻易被淹没在人潮里。道路被截断或封锁,警局里塞满情绪激昂的暴力游行之徒,超人站在颇有秩序的示威队伍前看见几双畏缩的眼睛,他听见那些让人唾沫飞溅的口号里隐藏的恐惧。一个小女孩从他眼前匆匆跑过,在几步外匆匆摔跤,又在他想伸手去扶时匆匆站起,把手背于身后,紧抿着嘴像是要用咬破下唇的方式来忍住正在打转的眼泪。这孩子曾经送他一个布娃娃,“这是我最喜欢的娃娃,送给你!”,那时她说。这让他感到难过。

 

超人不再等待,凭空而起,飞往北极。在他第一次将游行队伍“就地正法”进而与卡拉大吵一架后,他们达成脆弱的协议,卡拉帮他治理这个星球,他则忍住冲动,减少给民众带来的直接伤亡。听听,多么符合暴君行径的协议。

 

三天后超人政府表示政策不会因游行产生改变,但同时保证死在超人政府手下的罪犯必定死有余辜。即便这样,在犯罪发生之前不顾一切手段将其阻止的宗旨仍被评论家抨击质疑,钢骨受命控制了网络言论,网路一片和谐。与此对应,游行似乎少了一些,但其中开始出现小丑的狂热粉丝,画着同样惨白狰狞的妆容,刺耳的尖笑挑战着超人的底线。他忍受了大部分挑衅,只把小部分人送到那个闻名的阿卡姆病院,去和他们的无脑叶盟友团聚,听说在领主超人那儿这种方法才是主流。

 

超人统治的城市犯罪率疾速下降,卡拉带着她的怀柔政策奔走各地,似乎有那么一些成效。但随后卡拉在一个北方城市遭到伏击,一些集结起来的恶人似乎想将她俘虏好来向超人谈条件,可惜被突然出现的戴安娜打破了计划,领头的几个反被抓进了大牢。超人亲自对他们进行了审讯,用的蝙蝠侠的方法,虽然在他用来容易因生疏而显得笨拙,但那人的方法总是有效。

 

“我声音应该再低一点对吗?”超人在房间里对着长镜练习,“在他说到一半的时候眼睛眯起来?这能让他说实话还是害怕?”

身后没有声响。

“Bruce?”

紫色的光线晃出虚影,让他不能再藏匿于黑色,“是的,我在。”

“你觉得我这个样……”超人突然啧声,月白的纱帘被风轻卷起一角,弧度轻软得像一个旧梦,超人盯着镜子里映出的他曾调侃的世界上最漂亮的下巴出神,微不可察的呼了一口气,而后他说,“有时候我真是想你。”

 

 

-【】部分灵感源自最近在看的黑色电影赏析

-序章是大概想要写的感觉,觉得看起来云里雾里的ballball可以看一下,拖了很久前两天终于写好了大纲(可我是细节能写很久那种废鱼,打扰了OTZ)

评论 ( 3 )
热度 ( 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寺又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