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寺又雨

宝贝儿,醒醒

【超蝙(不义)】记忆空间

4. Flash(含少量绿红)


旁观者总说,放心去依靠他吧,那是爱你的人啊。唯有你知这是难事。它没那么容易,不是阳光正好清风徐来的时候勾手指的游戏,不是可以卡掉重来的剧情。依赖一旦被认可便覆水难收,这是人早就该明白的道理。


门悄无声息的立在那,它们大大小小,厚度不一,雾影深浅,藏住几层阶梯。布鲁斯发现,每次回到这地方,门的数量呈几何式减少,留下的已经不多。布鲁斯在这阴冷潮湿之地与这异世魔法周旋了许久,未尝败果,他引以为傲的观察力功不可没。他粗略估计,照目前的速度,再经过四个“梦境”他便可以跟这些见鬼的门说再见了。而他想回去的世界,情况只会比之前更糟。


凡事总有例外。


这场梦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天,依旧完好如初。这让布鲁斯感到烦躁。


从湖边小屋的落地窗向外望,今日是难得的好天气,烈日下树影斑驳,影子投进湖水,跟着波澜摆动,风托着云块轻浮苍穹,这世界真实得可怖。


正联难得没接到任务,在戴安娜的提议下,他们打算举办一个临时派对。


没错,他们在韦恩的玻璃小屋里聚会。哈尔和巴里一面高呼“假期万岁!”一面抓紧游戏手柄试图抓住对方的破绽,这局格斗小红人表现突出,把小绿人揍得够呛。巴里赢得振臂欢呼,还顺手拿了一些甜点回来。“我们说好不作弊的!”,哈尔的抗议不绝于耳。布鲁斯听得想翻白眼,跟世界上最快的宅男打格斗游戏本来就不是什么明智的决定,他倒很想知道钢骨和闪电谁能操作的更快一点,兴许还能拿到点值得参考的信息。


可惜钢骨不打算加入游戏,他得避开那种输了丢脸赢了被怀疑作弊的可能,况且,那游戏人物设计得一点都不酷。于是他选择和沙赞跑到林子里踢球。真是年轻人,布鲁斯晃着杯子里的酒,看林子里的俩人不知疲倦的嬉闹,突然有些感慨。


海王在陈列柜里找到一瓶好酒,他抓着酒瓶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去找蝙蝠侠分享分享。


克拉克这时候抬着三份沙拉一盘薄饼从厨房钻了出来,险些撞到戴着虚拟头盔的路易斯和戴安娜,他晃晃悠悠的绕过三两成群的超级英雄们,格子称衫和厚镜片甚至让部分新成员把他当做没来得及换工作服的小时工,以至于等他到布鲁斯身边坐下的时候,手上只剩一盘玉米薄饼。


“做得好,服务生~”海王几乎跟他同时走到布鲁斯身边,不忘抓住机会调侃一把克拉克。

“哦,别说了,我知道这有点惨……布鲁斯?”布鲁斯你能不能把不赞成的目光收一收?当然,这个要求他没敢提。


那瓶酒布鲁斯没喝两口,几乎全下了海王的肚子。原因是克拉克不知何时做了阿福的眼线,布鲁斯担心自己再多喝两口就会被克拉克正直的微笑刺瞎双眼。海王乐得多喝,又找酒去了,这次还不打算给布鲁斯带,毕竟他看见超人的招牌微笑良心也会痛。


海王离开后整个屋子只有这里最安静。克拉克不需要刻意去听,布鲁斯的心跳就在身边,他忍不住把目光放在他的身上。


布鲁斯知道克拉克在注视他,那个最善良的、最正直的克拉克。这让他不忍回想,这梦并不精妙,只是被注入许多感情,那些他未曾在意的,想要珍惜的,他的世界已经没有了的感情。


“刚刚你……”

“怎么?”

“你笑得,怎么说呢,就像一团云。”

“……”

“非常柔软。”

克拉克出乎意料的没有挨揍,布鲁斯正欲黑脸,巴里就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


“嘿兄弟们!我们就这样?我是说,不觉得有点单调吗?虽然平时每个人穿着制服就搞得像变装派对一样,但是这是休假啊!休假!说不定我们什么时候就又有任务了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巴里说这段话的时候,换上沙滩服去了夏威夷,捧着椰子又去了巴西,带回来一把烤肉还有一身孜然味,回家冲了个澡,最后抱着一袋薯片卡巴卡巴吃了起来。


布鲁斯只说了一个名字,巴里又开始欢呼“是那个大厨?太棒了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假期!!!哦我们什么时候开饭?我得先去厨房看看!!”


一阵旋风过后,布鲁斯和克拉克交换了一个眼神,忍不住笑了出来。他笑的大声,在这个场景里却并不突兀。克拉克的镜片小小地映出沙赞抱着球奔跑的身影,他身后的阳光在几片树荫的衬托下更显灿烂,布鲁斯几乎能想象出来那笑声有多快乐。


但这不是他的世界。战争还在继续,他该走了。


【生活一直是一个梦,我会醒来并继续生活。】


行动失败后,巴里被囚特殊牢笼。他尝试过无数次,弄不断这些看似脆弱的环。


“但这个样子真的很滑稽,过段时间我也会一脸胡茬肌肉下瘪,估计没人会记得闪电侠的英姿,噢这儿的伙食真是不怎么样……”他没再像刚开始那样挣扎,至少明面上闪电侠好像接受了现实,正合着眼养神,前提是忽略掉他那张讲个不停的嘴。


超人把蝙蝠侠打晕之后立马就找到了打斗中的绿灯和闪电,哈尔被挤到一边欲言又止的表情在巴里眼里放了个特写,事实上绿灯确实说了,只是在他那声“Run”的音刚出来个R巴里的两只脚就已经踏上了邻州的高速公路,剩下的音节变成了沿路风声,后来被披风的声音替代,超人与他进行了一场追逐。失去意识前他们大战了三百回合,他才不是好拿捏的角色,他们谁都不是。但现在好像说什么也没用了,超人像忘了自己把他放在这里,照这样看来超人应该也没有把蝙蝠侠怎么样,但现在的超人俨然陌生无比……


“闪电。”


巴里猛的抬头,清晰的看到蝙蝠侠站在玻璃的另一端。


“噢你没事!他该不会把你也关起来了吧?你伤的很重需要治疗不需要什么牢房!哦不对,你在外面还能来看我说明那个假设不成立!!哥们儿,我觉得这儿的食堂需要几个新厨子,他们简直在糟蹋粮食!噢噢你穿了新制服?怎么看起来怪怪的…说真的那件芬里尔都比它好看,或者长尾蛟战衣?是这么叫吗?难道是这玻璃隔音?你到底能不能听见我说话……”


超人从暗处走出来,抢在蝙蝠侠前面开了口,“我很高兴,你还是那么有活力。”


超人告诉他,蝙蝠侠现在和他在同一阵营,并命令蝙蝠侠立即离开,后者便用一种令人不可置信的乖顺态度转身离去。收下闪电侠毫不掩饰的惊讶神情,超人说,“他很忠心,现在,我的朋友,我想要你也回来。”


“我想刚才那不是对朋友说话的语气。”


“现在是非常时期,你也知道的,超人类混战前社会就陷入了混乱,如今虽然表面上统一了军事力量,但零散的恶势力仍试图联合起来对抗政府,我们不能给他们这个机会……”


蝙蝠侠在视野中消失的后半秒,巴里终于意识到为什么这人的声音和走路的动作都隐约透着不自然,“我的天啊…真不敢相信!!你居然让那个鬼东西控制他!他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吗?这和杀了他有什么区别!”


超人骤然沉下脸来,这话显然触了他的霉头。巴里说完就有些后悔了,超人那一副要立马把他从脖子撇断的表情让他立马住嘴,改用埋怨的目光以示抗议。这过程中超人却未发一言,似在努力隐忍着暴怒。


就在巴里觉得那张嘴里马上就要吐出什么“我改主意了,你还是去死吧!”之类的话的时候,超人身后传来另一个声音。


“我想你需要帮助?”来人抱着手斜靠在门边,待超人转过身便朝里走来。


哈尔!巴里激动得都忘了上一次见面他们还在打架。


“任务结束了?”超人的态度回复如初。


“我都回来一小时了。”绿灯侠摊了摊手,“说实话,这批暴民真不怎么样。”


超人笑说,“小麻烦不处理总会变成大麻烦。”


“也对……噢,戴安娜说你的通讯器关闭了?”


超人轻触通讯开关,发现几条紧急协助留言,希望现在去还来得及。“我得走了,你来接手,”他与绿灯侠擦肩而过,“说服他。”


绿灯侠应声,而后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对消失在门口的超人喊“大蝙蝠先去支援了!”,转身,对上巴里的目光。


他们静静对视了许久,久到哈尔都想把那句“听说对视十秒以上的人们会陷入恋情”拿出来当笑话讲,真的开口却只叫了眼前人的名字。


“巴里。”


“嘿,天才。”


哈尔边笑边用灯戒做了个罩子,隔绝出一个只有他们俩的小空间。“好了,我想现在我们可以一起说蓝大个坏话。”


“等等,虽然我不想扫兴,但我还是很想知道你打算怎么说服我加入超人阵营。”


“好吧,”哈尔又往前走了一步,巴里觉得他此刻认真的表情似曾相识,“我做过的事还未纠正,像我说过的,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走,巴里,这很难,如果一起走,会轻松很多。*”


“如果我没记错,上次你这么说的时候是想站在蝙蝠侠这边。”


“这次也一样。”


“但他已经失去了思考能力!”


“他还活着,那可是蝙蝠侠。”


闪电不作声了,哈尔解释道,“你为什么不问问我为什么他跑去找超人决战之前要我找到你,还要我们货真价实打一架?……他对现在的情况不是没有准备。”


巴里发现他无论感受多少次蝙蝠侠式的细思极恐都不可能对这东西有哪怕一丁点儿习惯,听哈尔说完这话他还是被激得汗毛倒立。


“别担心,巴里,他还活着。”


“…你说得对,还没结束。”巴里觉得自己似乎像在海里泡了很久很久而终于游上了水面获得氧气的人,心跳加速,不真实的麻木滚过全身,好在,接下来的每一步都与希望为伍。


“说真的,我觉得他穿芬里尔我都能接受!现在这身就是透着一股子邪恶,一点都不蝙蝠!”


哈尔对巴里的跳跃思维习以为常,马上加入吐槽,“毕竟是超人审美。我记得大蝙蝠的战甲不少,快能赶上他的车了。”


“都很酷啊不是吗!我来想想,最出人意料的是……兔子战警!!”


“OMG快住脑!那套超人可受不了……”


“嗯??干他什么事?”



-【】出自歌曲《Runnin'》——Adam Lambert

- * 处修改自游戏《不义联盟2》绿灯台词

-关于提到的装甲:芬里尔→又名反正联装甲,我觉得,蛮酷;长尾鲛战衣和兔子战警出自N52系列(是真滴有兔耳!失忆宝宝布鲁斯超像毛毛,总之,Ben是宝藏)


写小天使很快落,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 ( 55 )

© 长寺又雨 | Powered by LOFTER